您好!欢迎您来到李秋平篮球俱乐部官网!
您当前的位置:HOME > 俱乐部新闻 > 媒体报道 > 李秋平篮球俱乐部-篮球训练营
李秋平篮球俱乐部-篮球训练营

发布时间:2016-01-20 来源:李秋平俱乐部

李秋平篮球俱乐部主办的训练营在闵行的一间篮球馆里。没有空调,球馆正上方是一台直径大约3米的风扇,慢慢地转着,带来一丝清凉。学篮球的学员很多,年纪看起来比足球和网球训练营大了不少,甚至有不少高中生。

球馆显得有点儿拥挤,但每个学生神情都很认真。大部分主流运动项目都能在上海找到相关夏令营。足球、篮球、羽毛球夏令营最为普遍,各种类型的都有,走训、住宿,全天、半天……比如五星体育与李秋平篮球俱乐部合办的夏令营,第一期学生有150人。不过遗憾的是叶冲击剑夏令营,据说至今都没有招到学员…… 来学什么?就想知道专业队里教些啥 走进篮球馆,就听到一个教练对着他的学生们大喊:“在场上,你们就要把自己当做全场最大牌的球星,对手包夹你,不能怕也不能躲!”这个教练叫张亦诚,曾经是上海男篮的球员,已经在李秋平俱乐部带了3年小朋友。“我们这里的教练都是专业队队员,体院老师,还有一些专业教练。”张亦诚介绍说:“我们是封闭式训练,实行半军事化管理,除了专业教练和生活助教,还请了3位武警做纪律监督。”

实际上,教练们也都是20来岁的小伙子,并不比学生们大很多。他们每天和学员们同吃同住,更像一帮大大小小的哥儿们。有的时候传授技艺,他们也会在学生面前“露两手”,听到一片齐声的:“wow!”训练营里除了上海本地孩子,还有不少从外地来的学员。 “我们在网上看到招生信息,都知道李秋平以前是带姚明的教练,觉得他办的训练营应该会很专业,肯定比我自己在家练提高得快。”一个来自福建的15岁小伙儿这样说:“大部分学生都是来提高的。

张亦诚说:“我们都是专业队出来的,当然都是教在专业队里学到的东西。”

吃苦教育?熊孩子不觉得苦 所谓半军事化管理,指的是在篮球训练以外,还有军训的内容。 听上去挺苦的,张亦诚教练介绍时也说这是为了锻炼学生们的吃苦精神。比如早上6点就要起床出半个小时早操,7点统一吃早饭,9点半准时开始训练,午睡后,下午还有更辛苦的训练在等着他们。

好不容易5点多回到宿舍,8点还要再上一堂文化课上课内容是篮球理论、篮球规则或是篮球英语,10点准时熄灯睡觉。 小伙子们一起住在七宝中学的宿舍里,四人一间,排队打饭,衣服自己洗,没有网络,信号还特别弱。听上去都是能让人叫苦连天的点。原以为“熊孩子”们都会怨声载道,没想到一圈问下来,这个疑虑完全不成立。

问他们对这种生活有没有不满意?

得到的回答全部是:“早上能喝两碗豆浆就好了”,“酸奶一瓶不够喝”,“阿姨每次打饭都打太少了”…… 再问他们有意思的地方,答案则有:“好玩”,“有很多兄弟”,“可以天天打篮球”…… 仿佛给他们一个篮球梦,“熊孩子”们就觉得连吃苦也是件帅气的事情。

兄弟连有另类?“就是来打篮球的,不行吗”

张业在训练营里算是个大孩子,今年高一升高二,这是他第二次在暑假参加李秋平训练营。“提高的感觉非常明显,所以又来了……怎么个提高?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有些球以前肯定处理不了,现在都能打出来了。” 他说自己没想进专业队:“那肯定还是有差距的,但因为喜欢篮球,就想打得更好一点……不过我身体素质还是可以的。”他立马补充道,还转头问旁边的教练张亦诚:“对吧张指导!我的臂展很长的。”张业唯一忧愁的事情是,训练营里大多数学员年纪都比他小:“有的时候对抗打不出来。” 最令人意外的是,在这帮“兄弟连”当中,还有两个小姑娘。她们是一对表姐妹,六年级升七年级。在宿舍里找到她们,“虽然在训练营里我们打得不算好,但是在学校里我们已经算水平不错的了。班上女孩子喜欢打篮球的也只有五六个,大部分时候都只能三对三。”妹妹讲起道理来头头是道,“一点都不辛苦,以后上中学,上大学都要住校,就当提前适应一下环境了。”

那晚上的篮球理论课会不会觉得很无聊?小姑娘说:“当然要学理论和规则,不然空有一身力气怎么行?”

上一篇:李秋平篮球俱乐部学员齐聚NBA球迷日

下一篇:暂无下一篇

Copyright 2001 - 2020 Liqiuping Basketball Club 沪ICP备09028262号-1    上海东方男篮主教练近20年之久的“上海篮球教父”李秋平一手创办